找回自己的心,明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,並積極付諸行動,因而將過去浪費在抱怨、抗拒的能量,轉投資在正向建設性的目標上,並為自己的人生而工作。

小宏是國立大學的博士生,畢業前對未來的人生和工作充滿嚮往,在校園中有充足的研究資源經費,與指導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徜佯在研究的狂熱中。小宏心中期盼著在畢業入社會後,能一展所長,將所學的貢獻在教育界裡,培育更多國家人才。但小宏在任聘他的私立大學工作後,發現理想、現實有嚴重的落差,導致內心有著很大的心理衝擊;這個工作環境完全不同於過去的學習經驗,是一個充滿績效數字的高壓環境,無盡的紙上作業以滿足優良教師評鑑,還必需參與召募新生的公關活動,充當保母照顧住校學生的生活,也必須提昇教學的品質,但卻不能當掉不認真學習的學生,因為流失太多學生就會遭到學校警告,在忙於千百種非關教學的庶務之下,還要為了升等努力進行研究、發表論文,這些超乎想像之外的壓力,讓小宏患了焦慮症,引發生理失調。

從小就是規矩做事的小宏,不擅長調適自己,因此在每日疲憊地應付種種雜事,小宏因而失去了原有的理想、熱枕,陷入無盡的迷惘中,他覺得整個工作變成一份自我逼迫,無力反抗之下,找不到出口釋放壓力;因此每日下班回家,總是癱軟無力,同時心中焦慮著研究工作,因而開始發胖、掉髮、睡眠障礙,小宏是屬於將壓力往內壓抑的人,不論大聲抱怨或無聲抱怨,都是同等地傷害自己的身心。終於小宏來參加工作坊,這場工作坊的主題是要找回人生最想要的渴望。三天工作坊的沉澱,讓小宏有機會從壓力中抽離,冷靜的重新檢視自己的內心世界;他赫然發現,自從開始工作以來,因為外象的混亂和矛盾目標,忘了自己的初衷,失去人生重心,不知為何而活。每日生活似乎在被無形的魔影追逐著,這份莫名的恐懼,讓自己無法思考,只能不斷往前跑,卻不知道目標在何處。小宏這時才驚醒過來,發現自己的心早已走遠,下班的疲憊驅殼裡盡是深不見底的空虛、失落;在這樣自覺後,小宏逐漸拾回自己的心,重新連繫起原先的初衷,釐清眼前必需面對的實務干擾以及真心渴望之間的差距,他了解到必須重拾生命的主控權,而非任憑擺佈,在明確設定自己的目標後,決定活出自己的人生!

神奇的轉變就此發生,原先小宏是畏縮不擅為自己爭取機會的柔弱性格,竟悄悄地改變;因為在有了明確的目標後,他的行動力變得積極,以前遇到不可預期的意外狀況,他總是逆來順受,靜默以對,現在的他採取主動,務實地面對狀況並尋找資源、整合資源、加快速度處理問題,從此不再覺得是壓力沉重的逼迫感,而是充滿鬥志的積極感。

Yi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


資料來源:
樂友文化

Yi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   

      心靜下來,放空著,想像在詩情畫意的樓閣裡,

  有著小橋流水、花木水石、鳥兒蝴蝶飛舞,有著萬般唯美的意境,
  陶醉在圖案中的每個花紋、構圖裡,那一刻,心就平靜了。

Yi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泰式熱炒店與自助餐店,最競爭的就是「價格」了,因為價格較自助餐店高,每盤大約20~25元,只貴一點而已,但份量相對較多,而另一個優勢是擺盤及味道,因為每一盤都是現場料理,熱騰騰的出爐,也可依照顧客的需求做調整,快速又美味,只比自助餐店慢一些而已。除此之外,因為口味的改變,新一代的泰國孩子不怎麼會吃辣了,因此讓泰式熱炒店越來越受到歡迎,擠下了很多的自助餐店,可以說泰式熱炒店佔據了全泰國的速食界,是上班族、學生及青年的最愛,能與快速進軍泰國的外國速食並駕齊驅。

1

泰式熱炒店獨特的地方是,用來放菜、肉及各種新鮮食材的透明櫥窗櫃,以及一旁的火爐。如果是小店面的泰式熱炒,在店門口就可以看到這些器具,廚師會站在現場料理給顧客看,更好一點的店家,會有大型的透明冰箱,透明的冰箱門可看見冰箱裡的食材,拿取食材就更方便了。如果是路邊攤,就會在推車上放上食材櫃、炒鍋以及湯鍋,隨時隨地就可以開始營業了。

如果問說泰式熱炒店何時發起?只能說目前不得而知,但是依佛統府、大城府、北柳府及叻丕府等老店推算的話,大約是在50~60年前,因此可推斷泰國中部的泰式熱炒店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就以經有了。泰式熱炒店創始人是華人,因為華人比較擅長炒類的食物。

文章標籤

Yi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鐵是地球上用途最廣泛的礦物質,對人體來說,也是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。血液中的血紅素,主要的成份便是鐵,它能幫助運輸氧氣,人體一旦缺乏鐵質,就容易貧血、缺氧,免疫力、體力及發育都將大受影響。想知道食物中的鐵,到底長得什麼樣子?如何利用鐵來讓冬天更溫暖?讓我們來看看吧!

材料道具:麥片、夾鏈袋、溫水、強力磁鐵

步驟:

P224  

Yi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一個非常有名的實驗,小朋友從這個實驗中,可以了解電子相斥相吸的原理

材料道具:靜電棒、空鋁罐2個、吸管、拉環、棉線、塑膠盒或其他不導電物體

步驟:

P203  

Yi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